嘴砲─指講話刻薄,嘴巴就像大砲一樣,一開口盡是一些讓人受傷的言語。

 

很抱歉,弄了一個我自認為不是很文雅的字眼當標題

但是,想來想去也只有這個字眼,最貼切你們的行為與思想了

有些人真的就是天生嘴砲,講話真的很刻薄

 

我覺得啦,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就算你是一個很厲害的人,也一定還有人比你更厲害

所以,實在是沒什麼好自滿與驕傲的

 

從小到大,我唯一的志願就是當老師

那是因為我很喜歡這個工作,而不是覺得這個工作有多好

我一直覺得當老師並沒什麼了不起的,所以不要把自己想的那麼不可一世

 

老師這個工作雖有它一定的地位與價值,但不代表它就有多不得了

老實說我實在很受不了那些以為自己當老師就很了不起的人

先說明在我們學校是沒有這種狀況的,大家都很謙虛

 

今天我會有這種感觸,實在是因為看不慣某些人的作法

為了怕大家有誤解,我必須說明我講的是以前學校的人

我想我這個人或許不是非常好相處,但至少我為人正派,敢做敢當

再者,我絕對不會在背後道人是非;要講,就當面講,沒在怕的啦

 

離開那個鬼地方已經一年了,心中只有無限的暢快

上星期的某一天,以前的同事來到我的新學校

看到我們學校的狀況,以及我們同事間的相處,直說我真的很幸福

但我總覺得,那才是正常的狀況,是因為前學校太怪了

 

基本上我覺得,每個人都有他的選擇權,那是個人的自由

可是我認為不管大家的選擇是如何,一定要懂得尊重別人

尊重別人是很重要的一個觀念,那也代表是尊重你自己

我們在工作職場上,不免會跟很多人有所接觸

這當中,一定有你欣賞跟討厭的人,畢竟我們是,會有好惡

你會看不慣那些討厭的人所做的任何事,甚至會想批評那些人,這都很正常

但是

可不可以請你們成熟一點,不要只會在背後批評

當然,這些都已與我無關;只是路見不平,氣死閒人而已

我想我們都不是很完美的人,當然也都有缺點

但是如果你是好意,請當面提醒

老愛用「我聽說你怎樣」、「有人說你怎樣」這種老梗

然後又說不出到底是講的,我就覺得很糟

 

我想大家都是老師,也都是大人,應該都有自主權

你看不慣就不要看不就好了,想想你自己其實也不是多好,不是嗎?

然後,也不要常常一副不可一世,老想教訓別人的樣子

老師這個職業並沒有你想的那麼了不起

我不得不說鄉下的老師真的都比較會因此自滿ㄟ

你到都市學校來看看,根本不值得一提,別貽笑大方了

 

雖然你已經是個老師了,但很顯然有些人生的學分你還沒及格

為了你將來的人生不會被電或被修理

讓我好心地來教你人生的第一課:「尊重」

學著去尊重別人,不要都用自己那井底之蛙的標準在衡量別人

在那個小學校嚇嚇一些單純的人可以

在別的地方,我只能說:你作夢!

 

另外,我再勸你一件事,千萬不要離開那個學校

因為我怕你一離開後,外面的世界你會無法適應,你才知道你自己是多渺小

 

今天先點到為止,我只是好意提醒,你也可以選擇不甩

但無論如何,請不要再嘴砲

你知道我的實力的,要嘴砲,我想我一定不可能會輸你們

只是想做跟不想做而已

所以請停止你們嘴砲的行為,替自己留一條後路吧願老天保祐你

 

你們學校的老師大部分都是好咖,所以請惜福

照你們這些行為,我真的覺得他們都已經很容忍你們了

所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吧不要只懂得檢討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171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