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好晚了其實我今天晚上本來是想來好好PO個文的

因為我已經蘊釀很久了

沒想到MSN一上線就一堆人密我,都是約下週段考要聚餐的事

我最近的體重暴增,下週又好幾攤

除了聚餐外,還有同事、直屬學弟、堂弟都在下週要結婚

喝不完的喜酒,及漸漸走樣的身材….

 

因為已經很晚了我覺得我如果PO我原本想PO的事

有可能會因此而睡不著覺所以還是先來點輕鬆愉快的吧

原本那件事再找時間PO…我會儘快的只是一些想法而已也沒啥大不了的

 

我們資源班的一個學生考上「台科大」了

你沒看錯,台科大,職校的第一志願

他是透過全國身心障礙者升大學管道參加考試的

昨天放榜我第一時間知道時,在辦公室大尖叫,真替孩子開心

 

還記得高中時,我們數學老師跟我們說過一句話,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這輩子,只有二種人不會嫉妒你的成就,一是你的父母,二是你的老師」

就像學生考上台科大,我比他還開心,就好像自己考上一樣

而且因為他們一路走來都是弱勢族群,能上第一志願真的不簡單

 

他們導師也很開心,一直跟我道謝,謝謝我為孩子所做的一切努力

其實,大家都是很開心的,誰的努力並不重要,都是為孩子好

而且因為是考上台科,也讓學校很有面子,畢竟是目前第一位上台科的

 

資源班有人上台科,對資源班的學弟也有激勵作用

我都跟他們說你看吧不要自我放棄大家都是很有實力的

學校的人對資源班目前都呈現非常正面的評價

但我自己知道還有很都該做的事沒做,譬如說一堆檔案

特教訪視或評鑑最愛看那些紀錄了

偏偏我又是一個很討厭做紙上功夫的人,我超討厭打那些資料的

所以到時要訪視我想我一定會被批的很慘

但我總覺得,與其花很多時間寫那些東西只是為了給教授看

倒不如把這些時間花在學生身上,他們有實質的進步才是重要的

反正批就給他批吧忍過那一天就好了

 

普通班老師都說我看你每天都很忙,是在忙啥啊

其實我覺得事情真的很多ㄟ,畢竟我要負責的是全校的身障生

除了幫他們注意各種升學管道之外,還要找錢

因為教育部給的輔導經費根本不夠,我只能到處去挖錢

本來一年10萬的鐘點費,我又到處去申請

現在學校要再多支付7萬元,我也向中辦再申請11萬多的經費

這樣才夠支付老師鐘點費,對學生的學習也才真的會有幫助

不然一年10萬又那麼多學生,是能排幾節課啊

不過這也累死我就是了,再加上我自己的課又多到不行

多到我還拜託其他老師幫我上,不然節數真的多到我無法負荷

 

看著自己一手經營的資源班(全校就讀普通班的特教生只有我一個人在弄)

越來越上軌道,不管是老師或是孩子的評價都很正面

就覺得自己的用心沒有白費,尤其是孩子的回饋

那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動力,所以我去學校真的都很開心

不管在工作上或是其他各方面目前我都很滿意也很知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171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