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7的凌晨2點,帶著興奮的心情,出發了

九點半的飛機,準時的在七點40分出現在桃園機場

在廁所梳妝打扮的同時,QJ進來了,沒想到會在廁所遇到他們

看到他們二人帶的行李箱,一整個orz,幹嘛帶20吋的小行李箱?

J還說去東南亞帶大行李箱是很丟臉的事

我心想:六天後你要回來時,你就知道了,果然…(這段最後一趴再詳述)

 

和領隊碰面後,A終於氣揣噓噓地趕到了,你又想發生蘭嶼飛機事件嗎?

整合所有團員後,領隊開始講解一些注意事項

當時我覺得他好碎碎念,很簡單的事要講好幾次,我們又不是聽不懂

後來才發現,這個領隊真的是不錯;人,果然不能靠第一印象判斷

 

好了,故事要開始囉~現在才要開始

本來要優雅的開始進去逛免稅店

但一來領隊講太久,二來講到一半,領隊就跟我們說我們的飛機有點問題

本來我們是坐大飛機,但華航臨時調班問題,變成小飛機,且直飛變成過境香港

我哩咧,變成小飛機已經很慘,再過境香港會耽誤很多時間

還好,旅行社幫我們爭取從經濟艙變成商務艙

雖然J對這樣的安排不是很能接受,但我覺得:哇~商務艙ㄟ,我甘願

搞不好這是我這輩子唯一的一次坐商務艙呢

而且我不用洗錢,也不用耍特權,就能把經濟艙變成商務艙,多好~

 

結果我們本來是940飛,到曼谷是當地時間1230

因為這麼一搞,變成9點出發,當地下午230分才到,足足多了近3小時

 

以前出國都是經濟艙(沒辦法,我們只是貧窮的教育工作者)

都不曉得商務艙跟經濟艙待遇真的差很多

 

首先:一進關,我們就有專用的貴賓休閒室,雖然因為快登機沒多少時間可使用,但我們還是進去逛了一下,裡面有上網區,餐飲區等等,頗為高級

 

 

 

 

 

 

 

 

第二:登機時,有頭等艙及商務艙專用門;看到經濟艙排了二大排的人,每個人的表情就是一整個不耐煩時,我們一行四個人就這樣輕輕鬆鬆地走專用門,不用排隊,哇~~感覺真的好爽~~

 

第三:一上機,空姐馬上詢問你要喝什麼,而且還是用紅酒杯,對照經濟艙的紙杯,真的差很多;還會遞上熱呼呼的毛巾要你擦手,還是那句話,爽啊~

 

 

 

 

 

 

第四:位置大到可以奔跑(是沒這麼誇張啦),但是我的腳可以完全伸直才勉強碰到前面的椅子,你就知道多寬敞了,不像經濟艙一坐下來就動彈不得,連睡覺時椅背要往後靠都困難。

 

 

 

 

 

第五:每個人有專屬視聽設備,可以打電動、看電影、搖控器也是個人專屬的;沒想到Q拿著我的搖控器弄了半天,結果他的螢幕都沒動,然後他還跟空姐說他的搖控器有問題,天啦,丟臉到爆,哎呀~那是我的啦,不過他這個人丟人的事還不只這一樁呢~~後面寫到再PO

 

 

 

 

 

最後:餐點都是一些很文縐縐字眼的餐點,如「吃薑葱炆雞柳佐米飯」等等的餐讓你選擇,飲料也有好幾種,果汁三四種、茶類三四種,還有酒可以喝;經濟艙在點餐時,空姐就只會淡淡地說:「雞肉?還是豬肉?」,飲料就是開水、柳橙汁及咖啡,而且還是用紙杯,看了感覺差好多,一點都不可口

 

 

 

 

 

人生第一次或許也是最後一次坐商務艙,所以雖然多浪費很多時間,還是甘願

這種經驗可不是常常有的

我就說A最幸運了,第一次出國就坐到商務艙,他真的賺到了

不過我們還是要秉持刻苦耐勞的精神喔,因為回來就是經濟艙了

 

由這件事我領悟到一件事─每個人都必須有一項專長

如果我們的專長不是洗錢及耍特權,那麼我們至少要會努力多賺錢~

 

 

 

Ps.

        1.已經第N個人跟我說很期待我po的泰國旅,拖這麼久是因為我一回國就去上班了,到目前為主,每天都八點就想睡覺,完全不想po

        2.今天認真po了第一篇,結果才寫到坐飛機就花了我二個小時(我喜歡圖文並茂,所以又花了不少時間在編輯圖片),六天行要全部寫完恐怕至少要十篇以上,而且每一篇都"漏漏長",想到我就懶得寫

        3.或許我應該像Q或A那樣三言兩語就把精華寫完,但那不是我的寫作風格,所以我還是會每一篇都漏漏長地寫完的

        4.至今起我會至少每天完成一趴的,理想狀態...

        5.趴= p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171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